熱門文章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同仁出差趣】 麗星郵輪處女星號

旅遊地點/香港、三亞、下龍灣       作者/Chao



Day 1香港

這次很開心可以參與公司的麗星郵輪考察活動,謝謝公司給予的機會,讓我這個鄉巴佬也有機會可以體驗麗星郵輪七萬多噸的船隻處女星號。


時間快轉到接收到訊息的那一刻,真的是心情百感交集…….,心中的吶喊 怎麼辦人生地不熟、港幣還沒換、到香港哪裡登船。很多人都說去了你就知道,但對於首次搭船的我來說,真的不是這麼簡單吧!! 立馬就請人幫我兌換港幣,做事前功課複習……等等!


到出發的當天 搭乘早班飛機前往香港,抵達HK之後領取自己的行囊搭乘巴士或機場快線前往海港城。

11:30-13:30香港海運大廈碼頭辦理報到領取登船證。
抵達海港城也不用擔心找不到麗星郵輪登船處,因為沿途都有指標指引,也不用怕無聊,因為登船的地方就是一間百貨公司啦!!(超怕還沒登船就把錢花光光囉!!!)

到達報到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好多人都已經在排隊了!!




順利通關過後,看見許多的吉祥物在門口迎接我們真是開心!

開始迎接這四天三夜的航程囉!




一上去服務人員就地上迎賓飲料整個就是很幸福,在看到大廳櫃台對面的「地標」金碧輝煌的三隻金馬。

接著就選擇其中一個免費餐廳-地中海自助餐廳。
在靠海景的窗戶旁的座位,看著維多利亞港的海景,吃著國際美食,享受這美好的午餐。


享用完午餐過後就到了自己入住的艙房,行李已搬到房間門口,只要自己再拉進房間就可以囉!!真是貼心的服務。

而進入房間後更是令人驚訝,有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感覺!!


本次入住的是內側客房沒有窗戶的。但什麼設施都應有盡有,電視、備品、衣櫃、保險箱等,就連浴室也比想像中的大呢。將行李拉回房間後就下樓參加完這次行前會議,說明這四天的行程。



會議結束後,我們趕緊去了13樓舉辦的登船派對,有特技表演也有娛樂部員工所帶來的熱情舞蹈,最後甚至還拿水槍灑水,讓現場參加的來賓們整個玩得很開心。



晚上用完晚餐後,就去看第一場搞笑秀,是一位來自泰國人妖所帶來的表演,他將現場的各位來賓們逗得樂開懷。就這樣結束了美好的第一天。


Day 2 三亞

今天很早就爬起來,因為想看海上升起日出!!!



依照麗星導航上的日出時間,到指定的地點銀河星夜總會享用早茶並等待日出的出現。結果在享受這美好的早晨時,後面的旅客驚嘆聲日出出來了!!我們才恍然大悟算錯方位啦!! 結果日出就這麼出來了我們只好失落的回房睡回籠覺。


之後8點起來享用早餐,選擇的是-碧浪雃閣西式早餐,點了炒蛋、薯餅、熱狗等等,旁邊還有麵包跟吐司以及飲料可享用,享用完悠閒的早餐結束後,船也到了中國的三亞!


眼前所看到的是5棟帆船形狀的建築物,是三亞的地標鳳凰碼頭,拿出相機瘋狂拍下這美麗的地方,依照麗星指示有參予岸上觀光到麗都歌劇院等待下船。


當地的天氣很好,下船之後就可以看到遊覽車及導遊,便開始今日的觀光行程囉!


車上旅客較多香港客人,導遊一路上都是粵語介紹,所以我們就是鴨子聽雷囉。

第一站就先到三亞當地的餐廳享用風味海鮮餐,而且吃還不錯,有龍蝦、魚以及用三亞產最多的椰子殼裡裝雞湯。享用餐點後就要前往鹿回頭國家風景區,鹿回頭有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想要知道的就參加這個團體行程吧!小小爬一段小山路,就可以站在峰頂眺望整個三亞的風景。


結束後前往天涯海角遊覽區,恰似海水浴場,有許多結婚的人都在這拍婚紗照,而且在沙灘裡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石頭突起在結合椰林形成特別的景觀。


入園的人群也很多,我們沿著參觀路線走到終點,有小市集在賣當地的名特產,買了當地的椰子水來消暑解熱。

結束這一天的岸上觀光,回到郵輪上前往碧浪雃閣享用晚餐,主餐吃的是特製版的蔬菜義大利麵,可能是國外口感所以有些許的吃不慣。晚餐後接著看第二天的魔術秀,讓人看得目瞪口呆,驚呼聲連連。之後就夾板上吹吹晚上的海風結束第二天的航程囉!


Day 3 下龍灣

用過早餐後,船已開到有海上桂林之稱的下龍灣,可以看到一座一座小島佇立在海上,很特色也很壯觀。


依照選擇的岸上觀光行程將聽從指揮出去麗星郵輪將有小船接送,開始今天的觀光行程囉!


天氣很涼爽,迎接海風的吹來,很快的抵達天宮洞穴有著很壯觀的鐘乳石景觀,進入洞穴之後很驚訝有這驚奇觀景,被眼前所呈現自然奇觀嚇到,洞穴內有大大小小的鐘乳石群,搭配五顏六色燈光照在鐘乳石上,有種表演秀的感覺。


離開鐘乳石洞之後,將由導遊帶領下參觀下龍灣海上風景區導覽,各式各樣的小島、海上人家的生活,沿途風景真的很漂亮,每一個角度都像風景明信片一樣,拿起相機隨手拍都美麗。

結束海上游之後來到拜雀市集,因為下過雨,所以人顯得冷清,市集內很多有許許多多賣包包及絲巾的店家,這邊很特別的是用各國的貨幣消費都行,想得到的幣值都可以付費喔!


因為船上僅提供小餐點,回郵輪上大家相約一起去吃藍湖咖啡廳,雖然是自費餐點,但食物真的很美味,每一份餐點份量都很多,而且每樣都很好吃。晚上有船長晚宴,所以大家就回房梳妝打扮囉~


在船長晚宴開始之前有一場雞尾酒會,大家都穿著美美的參加,也有穿韓服的韓國人,真的是一場很特別的雞尾酒會。


真的佛要金裝~人要衣裝,穿著正式的服裝整體感覺都不一樣就連氣氛及餐點都變得不一樣囉,船長也到了同一間餐廳一起用餐,現場有鋼琴演奏還有主持人帶來表演秀,真的很開心有參加到船長晚宴。晚餐過後就來去做SPA按摩腳,價格與台灣價格差不多不會很貴。

結束按摩行程後,在深夜11點,前往表演廳觀看一場付費上空成人秀,一入門服務人員端著調酒飲料迎接,上空秀是很「藝術」,不會讓人感覺得到不舒服。也讓我了解另一種藝術,也結束第三天行程。


Day 4 香港

這趟旅程很快就要劃上句點,因為今天是郵輪之旅的最後一天。吃完碧浪雃閣的早餐,我們考察團當然有其他任務在身,除了這幾天在郵輪上已大概知道每個樓層有些什麼設施及餐廳以外,了解每種艙房也是很重要,所以我們有專業工作人員帶我們去參觀房間。




由於我們參觀的房間都是較高級的,看了是真的很羨慕能住在這種房型的旅客,房間舒適又寬敞!

緊接著到了午餐時間,我們一群同業同事又一起去藍湖咖啡座聊天聚餐。之後各自自由活動時間,我去了船上設施桑拿浴,一趟蒸氣室下來,整個人舒爽了起來,偶爾慰勞一下自己也不錯。

時間也差不多要到下船的時候了,收拾完行李之後,回頭望了望這3天所住的房間,依依不捨的把房門關上,提著行李到麗都歌劇院等候下船。下了船之後我們準備要去香港機場趕搭飛機,做免費的巴士到九龍站,接著做香港的機場快線,很快的就到達香港機場,這段完美的旅程就在逛完香港機場的免稅商店之後,劃下句點。


**麗星郵輪處女星號:http://www.martin.com.tw/cruise/st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