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熱情義大利之旅~*總評與建議*

之旅~總評與建議

感謝提供:CC小姐嬉遊

離開,是為了再回來


(今天晚上不知在興奮什麼,睡不著,乾脆來完成遊記。基本上,平時報告打慣了,忍不住,也就做個總結紀錄與心得建議了  

 (一)行程(羅馬 梵諦崗 天空之城 聖幾米塔諾 比薩 威尼斯 佛羅倫斯 米蘭  維洛納  阿瑪菲 卡布里島 藍洞 龐貝)
1. 夏天能進藍洞的機會相對較高(這次有去成喔,聽說一次就看到是很幸運),但是,夏天等著進藍洞的船隻超多,很熱很曬,絕對要做好防曬散熱防暈的準備(船隻停在海面不動時最容易暈了,行進中反而較無感~個人經驗)。
水波粼粼,映著日光的藍洞



2. 天空之城及聖吉米這兩個景點,相當特別,風評不錯,大家很喜歡  


甜點常以天空之城輪廓裝點


3. 阿瑪菲海岸很美,但是路很小,車很多,會塞車,但儘管如此還是值得去。


4. 比薩及米蘭大教堂若能入內會更好 
美麗錯誤的斜塔

花了6世紀建造的主教教堂





























5. 維洛納劇場正準備上演阿伊達(一星期後),好想進去聽啊,但只能在外圍,好可惜!(我在網路有蒐尋到某家旅行社組了一團專門去聽義大利歌劇節,我好想參加,但團費爆貴,不是普通人能參加!!)
羅馬式的圓形露天劇場


6. 加達湖畔,好美  
綠松石的湖面

清澈的海水延伸至天際

百花、城牆、船隻

7.佛羅倫斯的聖母百花教堂,真的好美!街道、藝術品以及所有的一切,好棒!(可惜我的傻瓜相機拍不出它的美,只好牢牢記在腦海裡)

8.威尼斯的特別,不必贅述
如畫的水路,顯現眼前



9. 團體旅遊可以看的景點多,交通也較不是問題(如:阿瑪菲及天空之城若自助,交通方面應該就很不便),但缺點就是停留時間太少,除非刪景點或自助,真兩難。

10. 報名參團之前,曾認真研究過市面上義大利南北義全含的行程普遍是11天(事實上也有更少的天數,和更低的團費,但我無法想像那會是怎樣的奔跑行程)。若是12天以上的行程會去阿貝羅貝羅或五漁村等,但是,以這次的實際感受而言,11天要玩南北義仍然是太趕,許多景點都很精采,但停留時間都不長(當然,各景點都太精采,怎麼停留都嫌不夠,呵呵),但我還是認為,加個1天會更好。

(二)食
1.餐廳環境衛生、乾淨

2.早餐就一般美式早餐,不差,也不必過度期待(羅馬喜來登飯店Sheraton Roma Hotel的早餐倒是真的很豐盛,還能選在游泳池畔的窗邊吃早餐)

3.第一天的紅龍蝦餐廳料理,大家普遍吃不慣(也有可能是第一天太累太熱了)

4.有幾餐義大利麵的料理幾乎都是蕃茄魚醬,再配上油炸花枝/蝦/魚,吃到後面幾天會膩

5.丁骨牛排餐很讚!天空之城及加達湖午餐景觀(米其林推薦餐廳)及餐點都很讚!     
微焦的丁骨牛排,大大滿足

「天空之城」佐菜

餐盤上的藝術品














6.中餐口味都還不錯(表示義大利有很多台灣和大陸客,呵)
乾淨的環境是大家共同維護而來的
  
7.若能再安排一些地方特色點心,如米蘭油炸三明治、佛羅倫斯牛肚三明治等,應該會很討喜

(三)住
1.莊園景觀佳,但冷氣不夠強
 















2.整體而言,住宿環境乾淨,舒適

3.海景房風景不錯,下了車就能見到海,在房間也都能看到海,早起看海上的光線變化很讚


  


 (四)行
1.司機很專業,技術很好,英文也很讚喔,都可以溝通

2.阿瑪菲的司機也很厲害,路很小又要會車,但他很有禮貌會禮讓來車,技術也一流!

3.要去看藍洞及回羅馬那天,來回換了8種交通工具:遊覽車大船中船小船卡布里小公車中船火車遊覽車,超酷的,但因為太充實了,來不及感覺累,然後就完成了,呵
豔紅是法拉利的代表顏色啊!



















4.第一次搭乘法拉利列車,很快、很舒適,難怪歐洲的鐵道之旅這麼盛行(這個結論會怪怪的嗎?我是這麼想的啊,呵呵)



(五)wifi
申請使用漫遊義大利的wifi聽說費用很高(出國前我問過,挺貴的,沒申請),所以我們很多人是用車上、餐廳或飯店的wifi,但不見得能連得上,要有心理準備。
出國玩,也不要過度沉浸在網路世界,才能多體驗及多看看當地的風景及風情,這樣才不枉花那麼多錢,是吧,呵呵
義大利,我想念你!


出國很開心,但也要花很多錢,因此,多關注一些訊息能省則省。
1. 善用信用卡:(請視所屬卡片公司及個人卡片等級而定)
(1)   各家信用卡幾乎都有搭配海外旅遊活動回饋現金或贈品的活動(如:刷滿額回饋現金或送小禮物/美食券/行李箱等),像這次我就可以回饋現金折抵和得到一個多功能包、防曬乳組等,好開心。
(2)   某些信用卡有提供機場接送,刷滿額可免費機場來回接送,這樣真的很方便,又有尊榮的感覺耶,哈!
(3)   新辦信用卡也可得到辦卡禮(花招很多,任君挑選)
(4)   刷卡免手續費:問清楚哪張卡可以免收或回饋海外刷卡的手續費(有時會有活動)

2. 注意外幣匯率
雖然說外幣匯率是每秒都在波動,觀察一下,如能搶到低點買進,省不少錢呢(像今年4月歐元最低竟然有到33元,沒換到太可惜了)

3. 小點心、小餅乾請在超市買,機場的東西相對貴(同樣一款Amedei巧克力,米蘭機場商店內硬是比在佛羅倫斯文藝復興百貨貴5歐),雖說如此,但有時也不見得能遇到超商就是了,原則就是:喜歡,買了就不要比較,比較就會後悔,呵呵。

4.  精品聽說真的省很多,剛好又遇到歐洲打折季,各位自己先查好價,到時看著辦,呵

5. 蕾莉歐導遊一定會帶你去的地方,聽說也是價差跟台灣差很多(部分商品是台灣定價的3折左右)

6.團費這是旅行中最大宗的買賣,若有屬意的行程,請把握各旅行社的早鳥優惠(如果是世貿在辦旅展期間,有時候旅行社也會出一些優惠活動),再搭配信用卡活動,多少能省一點錢,這樣又可以再多買一點,呵。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寫?怎麼有這麼多東西寫?我說:有感才會有內容!義大利,是我歐洲之旅的第一站,對我來說,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在出發之前,做了許多功課,每個景點我都查了好多網站。於是,從別人的旅遊網頁分享中,我先認識了義大利的許多景點及歷史,也看到了許多美好的相片。儘管每人著重點不同,但我從中收穫良多,也更強化了前往的動機。

本次的遊記不著重於每天行程和景點的詳細介紹,如果你需要這種圖文,可以在別人的網頁上得到許多類似的資訊 

在實際體驗後,我想為自己留下一些紀錄,也想分享一些實用的經驗與觀點,希望閱覽這些文章的人和即將前往義大利的人也能有所收穫並感受到義大利的美好。

我,以真誠及快樂的心情,與正在閱覽的你,分享真實而有感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